安全科研齐头并进,强化团队共担责任——超细实验室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携手共建
发布时间:2023-11-29   访问次数:10   作者:管梦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指示精神,1128日下午,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超细实验室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在研四多媒开展共建活动,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不仅提升了党员们的安全意识和科研绘图技能,同时也增强了支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共建活动的内容涵盖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科研绘图浅析”两个主题讲座,分别由校安全办李晨晨老师以及超细实验室支部党员李宇航老师主讲。

首先,李晨晨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引导大家深入理解了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危险化学品,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处理化学品、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她通过丰富真实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和学习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讲座过程中,她以富有吸引力和逻辑性的语言,使大家对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理解。




接着,李宇航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科研绘图浅析”的讲座。他从信、达、雅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绘图的原则和要点。通过具体的实例和分析,使大家了解到优秀的科研绘图在科学研究和学术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科研绘图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支部共建,超细实验室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提升了安全意识,加强了知识与技能的传递,强调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合作。这种跨支部的交流促进了知识的共享和思想的碰撞,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